义煤公司 压实安全责任 维护大局稳定

2022-06-10 来源:河南能源

  6月7日,笔者获悉,义煤公司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安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深刻吸取鹤煤六矿煤与瓦斯突出事故的教训,清醒认识到安全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严管是解决各种问题的手段和措施,能力是解决复杂问题的前提和保障,进一步压实各级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保持清醒,理清思路,执行到位,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政治站位高标准。该公司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安全生产,坚决扛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该公司要求基层各单位对安全常怀敬畏之心,坚决杜绝侥幸心理、麻痹思想、松懈情绪,做到保持定力抓安全,坚守底线抓安全,落实措施抓安全,硬起手腕抓安全,正确处理安全与发展、安全与生产、安全与效益的关系,深刻认识到没有安全就没有一切,确保实现安全“零”目标。

  生产过程要求严。该公司牢固树立严的工作总基调,以严要求防患于未然,以高标准促进工作提升。把严的标准、严的要求、严的纪律、严的作风贯穿于安全生产全过程,为企业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安全生产氛围浓。该公司通过多种形式传达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等内容,增强全员安全生产意识,提升全员安全生产素质;从严落实领导干部跟班带班制度,提高跟班带班质量,充分发挥各级领导干部抓安全的带头作用,切实营造全员抓安全的浓厚氛围。

  能力作风再提升。该公司要求基层各单位保持斗争精神,动真碰硬、敢于亮剑,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将干部职工的能力作风建设作为突出任务,把作风建设贯穿于各项重点工作中,确保各项重点工作落实到位。同时,补短板、强弱项,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为建设现代化新义煤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