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贸集团采购公司 煤炭保供再增新亮点

2022-06-13 来源:河南能源

  6月9日,国贸集团采购公司煤炭保供再传捷报。该公司5月份某主要客户长协煤兑现率高达116%,新开发两家客户的煤炭亦相继发向园区,为煤炭保供工作上好了“保险”。

  因铁路运力不足及采购矿点产量受限等因素,煤炭保供形势十分严峻。采购公司上下一心,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迎难而上、主动出击,积极提高现有采购渠道发运量。以某主要客户为例,采购人员多次进行市场调研,协同上下游深入交流磋商,最终选择集装箱发运,开通集装箱循环专列,确保每月发运量不低于8列,煤炭保供数量大幅提升。

  为切实落实好集团公司“两煤保供”安排部署,采购公司不断加大新煤源开发力度,按照集团公司煤炭保供“三转三降”要求,与化工园区密切配合。同时,与国有大矿保持联系,多次到矿点取样,不间断地跟踪煤矿生产、煤质等情况。在征求园区意见后,积极与国有大矿沟通,敲定合同细节,在具备发运条件的前提下,第一时间启动发运,保证了化工园区的正常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