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省煤炭学会第七届常务 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会议由省煤炭协会主办、焦煤公司承办

2022-06-14 来源:河南能源

  6月12日,由河南省煤炭协会主办、焦煤公司承办的河南省煤炭学会第七届常务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焦作市迎宾馆召开。河南省煤炭学会党委书记、理事长陈党义,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沈天良,集团公司总经理田富军,河南省煤炭学会监事长薛纯运,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张建国,集团公司总工程师杨恒,中赟国际工程有限公司总顾问杨彬等出席会议。学会常务理事、理事单位代表、监事、创新联席会议机制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陈党义主持会议。他指出,过去一年,河南省经历了新冠肺炎疫情和严重洪涝灾害,面对诸多困难,大家众志成城、齐心协力,较好完成了既定目标任务。站在新起点,要结合重点,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努力服务好企业,当好政府部门的“参谋”和“助手”,推动全省煤炭行业安全智能绿色高质量发展。

  沈天良就做好相关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要深刻理解建立联席会议机制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联席会议机制的重点任务,着力提升联席会议机制的工作效能,推动产学研用一体化融合创新、产业链上下协同发展,共同打造健康良好的煤炭产业生态体系。

  田富军致欢迎词。他说,河南能源坚持“创新是第一动力”发展理念,构建了“一院四中心”科技创新体系,加强产学研合作,紧跟科技领域前沿开展重大攻关,不断开发煤炭绿色安全智能开采新技术,为推动全省煤炭工业高质量绿色发展作出了贡献。他希望与会人员对河南能源的发展多提宝贵意见,交流推广先进技术,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杨恒宣读了《关于公布表彰2021年度河南省煤炭科学技术奖项目的通知》。

  在会上,焦作“西大井1919”项目被命名为“河南省煤炭科技红色教育基地”,并获授牌。

  与会人员还聆听了《传承百年焦煤“特别能战斗”红色精神——焦煤工运史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