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煤公司 “青”力保障安全生产

2022-06-18 来源:河南能源

  “我们要众志成城抓安全,齐心协力促生产,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作贡献……”6月10日,焦煤公司举行了“安全生产月”青安岗专项行动启动仪式。

  “安全生产月”期间,焦煤公司进一步加强青年安全监督岗工作,有效激发广大团员青年投身于安全生产的热情,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在安全生产的主战场上勇立新功,营造青年安全监督岗“强职能、保安全、促发展”的浓厚氛围。

  焦煤公司组织团员、青安岗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认真贯彻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部署,落实落细上级团组织关于青年参与安全生产的各项安排。同时,焦煤公司各级团组织对照有关文件,认真做好青安岗自查工作,并结合自身实际不断健全制度,确保团员身边“无三违、无事故、无隐患”。

  积极开展安全大宣誓活动,活动内容包括宣读安全生产倡议书,集体签名,岗长与岗员签订安全责任书等。在此基础上,焦煤公司还组织岗员集中上岗查隐患,在岗员工作地点悬挂岗员联络牌,通过仪式教育、集中上岗等形式,引导青安岗员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实际行动推动安全生产。

  积极开展“青岗之星”评比,建立评比淘汰的常态机制,充分发挥先进岗员示范带头作用,不断提高青安岗工作质量。以“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活动为契机,全力打造先进集体,推广先进工作经验,加强基层单位“结对子”帮扶,确保青安岗工作整体水平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