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文化活动进基层 精彩开启

2022-06-18 来源:河南能源

  6月14日晚,集团公司“中国梦·劳动美——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文化活动进基层启动仪式暨首场文艺演出在义煤矿工俱乐部举行。

  根据中宣部和省总工会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按照集团公司党委要求,集团公司工会积极筹备开展了“中国梦·劳动美——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文化活动进基层。

  此次活动,把《我们的队伍向太阳》大型情景歌舞晚会确定为主题宣传文艺作品,并将在基层一线进行巡回演出。《我们的队伍向太阳》是河南能源豫剧团以“出彩河南人”2021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集体)——千秋煤矿八一采煤队事迹为创作题材,精心排练推出的大型情景歌舞晚会。

  启动仪式结束后,作为集团公司“中国梦·劳动美——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文化活动进基层的首场演出,《我们的队伍向太阳》大型情景歌舞晚会拉开帷幕。晚会在开场舞《奋斗吧矿山儿女》中激情上演,歌舞《我们的队伍向太阳》《超越梦想》展现了煤矿工人矢志不渝跟党走,奋战煤海、开采光明的豪情壮志;情景表演《奋斗》《八一队里的故事》,以历史场景重现的形式再现了千秋八一采煤队老一辈矿工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整场晚会主题鲜明、精彩纷呈,生动诠释了“英勇善战、艰苦奋斗、顾全大局、乐于奉献”的“八一采煤队精神”,唱响了中国矿工特别能战斗的精神赞歌。晚会在歌舞《我们跟着太阳走》的激昂旋律中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