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公司煤矿安全改造获国家政策扶持 3对矿井,补助6055万元

2022-06-23 来源:河南能源

  6月21日,笔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改委获悉,新疆公司3对矿井获得煤矿安全改造2022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补助6055万元,占自治区投资补助总金额的50%以上。

  据悉,经自治区发改委批复,全区列入煤矿安全改造2022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的矿井共有6对、配套投资补助10068万元,新疆公司共有榆树泉煤矿、榆树岭煤矿、潘津煤矿3对矿井列入计划,获得配套投资补助6055万元,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增强了动力动能。

  其中,榆树泉煤矿的火烧区及老窑水治理、智能化管控平台建设项目获得配套投资补助2967万元;榆树岭煤矿的瓦斯治理及利用、智能化建设项目获得配套投资补助2907万元;潘津煤矿的防灭火系统改造、防治水系统改造、矿井智能化建设及有线调度通信系统升级改造项目获得配套投资补助181万元。

  为进一步激发各单位用足用好优惠政策,接下来,新疆公司将按照《关于印发河南能源新疆公司争取并用好用足优惠政策实施办法的通知》的相关要求,对相关单位和部门给予专项激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