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佑百姓财产,他们是好样的!

2022-06-23 来源:河南能源

  “感谢焦煤公司武保部队员的担当负责,及时制止损车事件的发生,这是我专门给咱警队送的锦旗,以表达我的感激之情……”近日,焦作市民张女士专程来到焦煤公司武保部,将一面写着“系百姓情谊保一方平安”字样的锦旗送到了焦煤机关警队沈新京和许涛的手中,感谢队员们保护其个人财产不受损失。

  事情还得从5月19日说起。当天晚上10点钟左右,正在焦煤公司综合楼值班的武保队员沈新京突然听到办公楼前有异常响动,出于对工作的负责,沈新京第一时间前去查看。只见一名醉酒男子正在用脚踢踹停放在办公楼前的汽车车门,手里还拿着硬物准备划车。见到这一情况,沈新京大喊一声,立即上前制止,并及时通知了武保部值班队长许涛到达现场,两人合力将滋事人员控制,及时避免了市民财产遭到更大的损失。

  随后,许涛现场拨打了110报警,并通过车辆上留的车主电话通知了车主本人张女士,后来,醉酒人员的家人也到达了现场。经过警察调解,双方达成了和解,由醉酒人员家属赔付车主的全部损失。

  “当时情况紧急,如果不及时制止醉酒人员,停在后面的八九辆车估计也得遭殃。看到滋事人员损害车辆,没有时间多想,必须要立刻制止损害市民财产的行为。”面对采访,沈新京说道。

  危难时刻显担当,关键时刻解民忧。“群众送来的一面锦旗,不仅是一份感谢,更是对我们工作的认可和赞扬。今后,我们将以更强烈的责任感投入到工作中,为企业安全稳定发展保驾护航。”面对锦旗,焦煤公司武保部机关警队队长许涛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