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贸集团永煤销售分公司 圆满完成上半年销售任务

2022-07-01 来源:河南能源

  6月24日,笔者获悉,国贸集团永煤销售分公司以“能力作风建设年”为契机,不断夯实销售主业根基,共计完成商品煤销售200万吨,计划兑现率111%,圆满完成了2022年上半年各项工作任务。

  精准研判市场,各品种煤价格高位运行。该公司加强用户沟通调研,掌握用户生产、库存、需求动态,并加强地外联动与物流运输协调,确保销售畅通。1月份以来,该公司销售商品煤200万吨,计划兑现111%,保障了商品煤销售效益最大化。

  克服疫情影响,全力保障销售安全。该公司持续加大火运装运力度,4月份,外运日均装车215车,环比增幅47%;积极协调地销用户转火车发运,4月份,中新、徐钢、金禾等用户转火车发运近4万吨,解决了用户燃煤之急,中新、闽源、煤化工等用户送来锦旗与感谢信;充分调动坑口市场库存缓冲能力,最大限度地缓解了矿库存压力;积极对接各矿,主动适应市场形势,适当优化调整产品结构。

  拓展高端市场,提升品牌影响力。“永煤精粒”在市场冲击下,依靠品牌影响力,稳住了市场与价格,“永煤精粒”始终保持高价位运行。同时,坚持算账搞销售,积极推进产品结构优化调整,新桥煤矿完成“永煤精粒”生产系统改造,实现由“无”到“有”。今年1月份以来,“永煤精粒”共销售24万吨,综合售价2054元/吨,较去年同期提高900元/吨,增效800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