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气化公司 非生产性支出降幅10%

2022-07-01 来源:河南能源

  6月21日,笔者获悉,1~5月份,煤气化公司非生产性支出同比减支365万元,降幅10%。该公司坚持过紧日子思想,围绕降低非生产性支出,建立机构、完善机制、对标对标、倒逼落实,实施勤俭办公,把“每一分钱都花在刀刃上”。

  建立机构,落实责任。该公司成立非生产性支出管控小组,明确2022年管控指标,明确管理责任,各单位负责人为本单位非生产性支出管理第一责任人,建立了分级负责的非支管控机制和自上而下管控体系。

  归口管理,过程管控。实行预算控制,将非生产性支出项目分解,压缩费用指标,分解到责任单位,明确费用项目、预算目标、节点计划。制定重点费用管理规范,完善支出标准。每月由财务牵头统计、反馈、通报费用发生情况,强化对标对表,结合归口管理,督促归口部门定措施、定目标,以月保季、以季保年,以过程保结果。

  月度通报,季度考核。建立考评制度,每月通报考核情况,对完成效果较差、工作不力的单位通报批评,季度末累计考核兑现,纳入年度经营指标考核体系,年度统算。加强审计纪检不定期内部监督,形成齐抓共管格局,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