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豫能 捷报频传 交上出彩成绩单

2022-07-01 来源:河南能源

  6月27日,笔者获悉,贵州豫能连日来喜讯频传:首台智能化综掘机在安顺煤矿成功试运行,糯东煤矿12000-1底抽巷切眼与12000回风底抽巷实现精准贯通,新田煤矿1904里段胶带联巷揭煤成功……贵州豫能交出了一张出彩的成绩单。

  加强安全生产管理,确保超计划完成目标任务。针对贵州地形条件复杂特点,该公司持续在瓦斯治理这块“硬骨头”上下真功夫,巧施良技把瓦斯转害为利,真正让瓦斯成为能源利用的新亮点。该公司在制定下发防范遏制瓦斯超限事故特别规定,落实好一头一策、一面一策、一台一策、一事一策防范遏制瓦斯超限措施的同时,积极探索新思路、新办法,进一步在瓦斯治理和生产过程中进行管控,强化瓦斯防治责任落实,有效防范遏制瓦斯超限事故发生,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为稳产高产打下坚实基础。

  加强科技创新运用,助推智能化建设提速增效。该公司坚持科技兴企战略,以5G、人工智能、物联网、区块链等信息技术为基础,推动智能化煤矿建设。日前,该公司6对矿井全部通过贵州省智能化矿山辅助系统建设项目验收,并建成了贵州首个智能化综掘工作面、首个使用机器人巡检的矿井。同时,新田煤矿入选国家首批智能化示范煤矿建设名单,安顺煤矿首台智能化综掘机成功试运行并实现在风门外远程可视化一键启停操作,具有无人掘进作业、减人增效、减轻劳动强度等优势,为矿井可持续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促进各项工作提质增效。该公司坚持以精简、高效、节约的原则,积极打造人员结构合理、业务素质优良、生产用工高效的专业化掘进队伍。同时,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积极按专业类别开展专项培训班,培育人才队伍,确保人才招得来、留得住、用得好。开展第三届区队长“大练兵、大比武、大提升”活动,变“相马”为“赛马”,公开竞聘岗位,持续提升区队长人才队伍整体水平,做好人才“培、引、活、暖”,促进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助推贵州豫能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