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煤公司 七彩系列活动迎七一

2022-07-01 来源:河南能源

  奋战百年新征程,七彩活动鼓干劲。6月26日,记者获悉,党的生日来临前夕,永煤公司开展“七个一”系列活动,通过讲好一堂专题党课,举办一次特色主题党日,组织一场集体政治生日,举行一次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召开一次优秀党员座谈会,组织观看一部廉政教育片,开展一次走访慰问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长效化,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讲好一堂专题党课。通过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讲党课,党员骨干、新党员、先进模范等讲“微党课”,切实增强党员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引导全体党员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激发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真挚情感。

  举办一次特色主题党日。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主题,与党支部联系点、“双岗网格化管理”“双心”服务等工作机制贯通起来,引导广大党员积极协调解决实际问题,带动工作提升,保障职工队伍和谐稳定,促进企业安全高效发展。

  组织一场集体政治生日。采取诵读党章、召开专题座谈会、发放“政治生日卡”等形式,组织党员过一次集体“政治生日”,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归属感和使命感。

  举行一次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在党员活动室或就近就便利用红色资源,开展一次新党员入党宣誓和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勇于担当拼搏。

  召开一次优秀党员座谈会。以如何与企业同舟共济、如何在工作目标上自我加压、如何提升精神士气、如何充分发挥表率作用等为重点,从不同岗位、不同专业选取优秀党员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凝聚共克时艰、凝心发展的良好氛围。

  组织观看一部廉政教育片。组织集体观看以招标采购、产品销售、资金支付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权力运行以及整治职工群众身边“微腐败”问题为重点的廉政教育片,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廉洁从业、清白做人。

  开展一次走访慰问活动。以“送温暖感党恩”为主题,对获得党内功勋荣誉表彰的党员、生活困难党员、奋战疫情防控一线的党员干部等进行走访慰问,让广大党员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把党内关爱帮扶机制常态化、长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