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煤公司 跑赢“上半程” 实现“双过半”

2022-07-01 来源:河南能源

  6月26日,笔者从焦煤公司了解到,今年年初以来,该公司纵深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努力克服疫情影响,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落实落细各项工作,完成了各项经营指标,跑赢了“上半程”,实现了“双过半”。

  打好“主动战”。焦煤公司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持续强化安全理念宣传贯彻,开展安全警示教育,加强安全风险管控,全面治理重大灾害,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动态达标。同时,定期开展安全大检查,不断推进“一优三减”“四化”建设,主动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筑牢高质量发展“压舱石”。

  打好“攻坚战”。为确保完成上半年生产指标任务,焦煤公司吹响攻坚号角,突出顶层设计,推进安全技术经济一体化,对赵固二矿12042工作面进行改造,增加可采储量4.54万吨。科学组织生产,全力稳定产量,在赵固一矿16051采煤工作面推行“一采一准一检修”生产模式,实现“一井一面、单班达产”。强化支护管理,推广先进装备技术,将赵固二矿分次掘进优化为大断面一次掘进、一次成巷,使工作面掘进效率同比提升5.9%。

  打好“关键战”。今年年初以来,焦煤公司紧盯提质增效这一关键点,强化扭亏增盈重点工程目标节点管控,制订有效保障措施,强力推进工程按期完成。持续优化人力资源结构,深化薪酬制度改革,发挥薪酬分配的激励作用,推动降本增效,加强用工总量、目标效率“双管控”,优化机构设置、改进生产组织,进一步提升劳动效率。持续优化产品结构,严格落实月度煤质及产品结构计划,提高副产品效益,实现效益最大化。

  打好“决胜战”。作为集团公司重要成员单位之一,焦煤公司始终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决定企业转型发展成效的重要因素,多措并举加以推进。今年上半年,中马村矿超高压压滤机项目竣工投产;开元化工年产6000吨盐酸乙脒、4000吨氰基乙酯项目已开工建设;赵固一矿西翼进风井项目井筒外壁及壁座掘砌结束,开始套筑内壁;冯营电厂东部供热管线项目厂外工程施工即将完成;焦煤一期26MW/130MWh储能示范项目、千业“碳中和”智慧矿山示范项目等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