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勇担社会责任,践行国企担当获殊荣 “河南社会责任企业”

2022-07-05 来源:河南能源

  7月2日,“2021河南社会责任企业及社会责任突出贡献企业家”推选活动颁奖典礼在郑州黄河迎宾馆迎宾会堂举行。集团公司荣获“2021河南社会责任企业”奖。

  2021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发展环境,集团公司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参与防疫、抗汛、乡村振兴等,以实际行动反哺社会,彰显了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企业的使命担当。

  筑牢疫情防控防线。集团公司坚决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组织1100余名医护人员义务为37万余名社会群众进行核酸检测采样,积极向郑州等地捐赠消毒液28.9万公斤,为全省疫情防控作出了积极贡献。

  全力以赴抗洪救灾。在“7·20”郑州特大暴雨灾害期间,集团公司担当作为,捐款捐物1670余万元,派出510人、14个防汛抢险救援队,组织4000余名志愿服务者奔赴抢险救灾一线,圆满完成了郑州地铁五号线、阜外华中医院及浚县、卫辉等5地10处抢险救援任务。

  精准帮扶脱贫攻坚。集团公司积极开展“互联网+抗灾情、战疫情、促销售、助消费”活动和百万党员消费助农活动,直接购买帮扶村扶贫企业产品18.7612万元,帮助销售农产品36.9万元。在2021年春节、中秋节期间,通过河南省第一书记扶贫成果展销中心、农购网等平台购买扶贫产品481.76万元。集团公司消费帮扶工作受到了省乡村振兴局的通报表扬,驻村工作队获得了“河南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

  组织开展爱心活动。集团公司广大干部职工献血4万余毫升,展现了接力生命、奉献社会的良好精神风貌。开展“每月一元献爱心”募捐活动,10.8万人次募捐68.4万余元。

  坚决保障煤炭供应。2021年,集团公司为省内长协电厂发运电煤1025万吨,占省内供煤量42.5%,向社会让利10.2亿元。

  在向高质量发展迈进的同时,集团公司深入践行“职工是第一牵挂”理念,薪酬分配重点长期坚持向生产一线岗位和关键技术、技能人才倾斜,职工工资不断上涨。扎实做好困难职工帮扶工作,各级工会筹措资金4580万余元,帮扶困难职工1.25万余人,“夏送清凉”慰问职工9万余人,“冬送温暖”慰问职工13.1万余人,筹措资金326.7万元开展“金秋助学”,切实把党委关怀、行政关心、工会关爱落实到职工的心坎上。

  据悉,此次评选活动由河南日报社、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河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联合主办。自评选活动启动以来,共有400多家企业报名参加,经过资料审核、网络投票、媒体公示、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推选出了88家热心公益事业、负责任、有担当、无私奉献的“社会责任企业”和33名坚韧不拔、勇于担当的突出贡献企业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