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梁铁山到新疆公司调研时勉励干部职工 保持定力担当作为 为集团公司 争创世界一流企业贡献更多力量

2022-07-11 来源:河南能源

  7月7日,集团公司董事长梁铁山一行到新疆公司永宁煤化调研指导工作,伊犁州党委常委、常务副州长陶青松等一同调研。

  梁铁山到矿后,先后到调度指挥中心、风选系统、区队办公楼等地进行走访察看,在区队与干部职工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大家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勉励大家保持定力,立足岗位,担当作为,为集团公司争创世界一流企业贡献力量。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陶青松对梁铁山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永宁煤化在河南能源的领导下,安全生产、科技创新、班组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伊犁州将在政策支持和服务保障上继续加大力度,强化企地之间的协调对接,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梁铁山听取了该矿在安全生产、经营管理、班组建设、为职工办实事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对永宁煤化近年来取得的一系列喜人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广大干部职工表现出的良好精神风貌给予高度赞扬,并代表集团公司党委对大家一直以来的默默坚守和无私奉献表示感谢。

  梁铁山指出,集团公司在河南省委、省政府的全力支持下,已经从改革重生转向实现高质量发展、争创世界一流企业的奋斗目标。新疆公司作为集团公司在疆发展的排头兵和前沿阵地,也是集团公司未来发展的寄托所在,要和所属各矿厂一起提前谋划,制订详细的发展规划,紧紧围绕煤炭开采和深加工等重点领域进行布局,不断做大做强,提升企业发展规模和水平。

  梁铁山表示,实现高质量发展,一定要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认真贯彻落实“三不四可”安全理念,把安全理念灌输到每一名职工心中,正确处理安全与生产、成本、效益之间的关系,科学合理组织生产,切实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梁铁山强调,要坚持“职工是第一牵挂”理念,越是偏远困难的地方,越要关心呵护好干部职工。要坚持抓区队、抓班组,保障好职工的收入,提高一线职工的工资、福利待遇,丰富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稳定职工队伍,为集团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凝聚力量。

  最后,梁铁山对伊犁州地方政府给予永宁煤化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要求永宁煤化今后继续搞好民族团结,抓安全、促生产,更好地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