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孔昌生到焦煤公司调研时强调 传承好红色基因 发扬好光荣传统 让“特别能战斗”精神永放光芒

2022-07-11 来源:河南能源

  7月6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孔昌生到焦煤王封实业“西大井1919”文旅景区调研。焦作市委书记葛巧红,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建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平启,副市长王付举,市政协副主席、中站区委书记董红倜陪同调研。

  孔昌生认真听取了王封实业“西大井1919”文旅景区建设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了“特别能战斗”精神的历史起源,并到焦作矿区工委旧址、王封档案楼、焦作煤矿工人大罢工展厅实地调研,观看了由焦煤公司职工自编自演的情景剧《焦作煤矿大罢工》。

  孔昌生指出,王封实业“西大井1919”文旅景区能够有效利用百年煤矿工业遗存,将“特别能战斗”精神传承和发扬光大,这种做法非常好,具有重要借鉴意义。希望进一步传承好红色基因,发扬好光荣传统,持续提升“特别能战斗”精神的宣传力和社会影响力,让这种精神永放光芒,努力将王封实业“西大井1919”文旅景区建设成为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成为红色教育的“热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