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梁铁山到新疆中润煤业调研时要求 锚定高质量 跃迁正当时

2022-07-12 来源:河南能源

  7月10日,集团公司董事长梁铁山一行到新疆公司中润煤业调研指导工作。

  到达矿区后,梁铁山一行直奔该矿采剥生产现场、新建地面生产系统等处实地察看,叮嘱要切实做到安全施工,注意防暑,保证工程质量。

  座谈会上,在听取矿井负责人的汇报后,梁铁山亲切询问了中润煤业广大干部职工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对大家扎根戈壁、艰苦奋斗的精神给予了肯定,对干部职工队伍表现出的生龙活虎、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给予了褒奖,对一直奋战在偏远艰苦地区的干部职工表达了诚挚的问候。梁铁山表示,在艰苦的条件下,中润煤业广大干部职工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做到了安全生产与地面建设两手抓、两不误,很难得,也很感动。

  梁铁山指出,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关键。集团公司现在的工作重点是实现高质量发展、争创世界一流企业。新疆是集团公司未来发展的重点地区,新疆公司承载着“东引西进”战略中“西进”的重要使命。准东地区煤炭资源丰富,发展潜力巨大,大型煤气一体化项目前景广阔。中润煤业要紧抓产能核增机遇,制订详细发展规划,紧紧围绕集团公司在准东的规划布局,不断做优做强做大,提升企业发展规模和质量,建设一流露天煤矿。

  梁铁山强调,奋战在偏远艰苦地区的广大干部职工很不容易,成绩的取得更是不易。要坚持“职工是第一牵挂”的理念,纵深推进职工与企业共建共享,深化民族团结融合,加快推进中润煤业芨芨湖办公生活区配套项目建设,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提高职工薪酬、福利待遇,稳定职工队伍,吸引优质人才,凝聚高质量发展人才力量。

  梁铁山指出,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和基础。要清醒认识到安全在企业发展中的决定性作用,认真贯彻“三不四可”安全理念,关注露天煤矿主要灾害类型,采取有效预防措施,科学组织生产,统筹生产安全和基建安全,抓安全、保质量、促发展,切实提升露天煤矿本质安全水平。

  梁铁山指出,新疆公司要紧紧围绕集团公司下一步在新疆区域的煤炭和化工产业发展布局,分别成立专班,尽快拿出具体方案,确保早日落地实施。中润煤业要把产能核增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新建地面生产系统一定要高标准、严要求、保进度、高质量,项目建设和手续办理要平行推进,奠定企业高质量发展基础。

  梁铁山一行还到准东芨芨湖煤制气项目建设现场进行了实地察看。

  北京惠尔三吉绿色化学科技有限公司、新疆恒有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建咨中亿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有关领导,新疆公司、建设公司有关负责人等一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