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文化活动进基层慰问演出走进贵州豫能

2022-07-18 来源:河南能源

  为进一步加强企地融合发展,7月9日~11日,集团公司和贵州省能源化学工会联合举办的“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文化活动进基层走进贵州豫能,先后在黔西和安顺进行了两场慰问演出。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薛志俊,党委常委、工会常务副主席刘慧发,贵州安顺市副市长杨平,贵州省能源化学工会副主席杨松、熊大璞等领导出席活动。来自贵州豫能基层矿厂和机关等单位共计1600余名职工及家属观看了演出。

  薛志俊代表集团公司向长期以来大力支持贵州豫能改革发展的贵州省各级党委和政府、贵州省总工会和能源化学工会表示衷心的感谢,向长期在省外工作、远离家乡亲人、克服生活困难、辛勤奋战在基层一线、为集团公司发展、为地方经济繁荣作出重要贡献的贵州豫能广大干部职工及家属表示诚挚的慰问。他指出,集团公司改革重生目标任务已基本完成,下一步工作重心要转向加快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阶段,力争用三年时间重返世界500强,打造世界一流企业。他表示,此次慰问演出,旨在贯彻河南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落实集团公司工作安排,宣传集团公司改革重生取得的显著成效,表达集团公司对贵州豫能干部职工的关心关怀,进一步激励大家听党话、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薛志俊说,贵州豫能是集团公司积极响应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而组建的重要成员企业。近年来,贵州豫能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决策部署,争取贵州省产业政策支持,持续强化党的建设,积极推进重点项目,加快实施智能化工程,不断提升企业管理水平,着力在云贵高原打造河南能源集团的亮丽名片。希望贵州豫能广大干部职工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四个第一”企业理念和“三不四可”安全理念,发扬煤矿工人“特别能战斗”精神、“千秋八一采煤队”精神,踔厉奋发、锐意进取,为集团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为贵州地方经济繁荣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次慰问演出以“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世界一流企业,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分“英勇善战”、“艰苦奋斗”、“顾全大局”、“乐于奉献”四个篇章对“千秋八一采煤队精神”进行了全方位、多维度呈现。晚会节目贴近矿山实际、贴近矿工生活,内容昂扬向上,情节感人至深,台上精彩纷呈,台下掌声阵阵,让职工们在愉快的观赏中理解了晚会主题,感悟了“两种精神”,厚植了爱企情怀。

  在观看演出后,贵州豫能职工们纷纷表示:“这次慰问演出不仅让我们感受到了集团公司对驻外职工的牵挂和关怀,而且让我们了解了集团公司改革重生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明白了集团公司下一步发展方向和奋斗目标,更加坚定了我们对集团公司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决心和信心。今后,我们一定要更加努力工作,为集团公司重返世界五百强、打造世界一流企业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