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煤陈四楼煤矿 主动作为实现“双过半”

2022-07-18 来源:河南能源

  商品煤产量、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圆满完成上半年计划任务……永煤陈四楼煤矿抓住发展机遇期,主动担当作为,通过全力推进重大灾害治理,依托科技创新,完成“双过半”目标任务,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为迎接党的二十大交出了一份合格答卷。

  牵住“重大灾害治理”这个“牛鼻子”。该矿坚持破瓶颈、补短板,精准发力,科学施策,不断破解重大灾害治理难题。通过不断探索完善,总结出包括钻孔帷幕注浆、短孔补注浆、钻孔吹孔、老孔注浆封堵、抽采管路改造等多项瓦斯治理举措,真正实现了瓦斯治理的量、质双提升。同时,持续推进地面区域治理工程,从源头超前治理煤层底板岩溶水害,通过高浓度、大流量、连续高压注浆等措施,实现了水害治理由井下局部治理向地面区域超前治理的转变。

  用好“科技创新”这把“金钥匙”。该矿不断深耕细作,加速成果转化,用“科技创新”这把“金钥匙”持续解锁煤矿安全高效作业新技能。在MZ202煤柱工作面回采过老巷期间,采用超前对回采区域煤层顶底板5米范围内的老巷段进行注浆充填的“预填充加固”方案,一举解决难题。大力推广应用岩巷综掘施工工艺,配套应用液压锚杆钻车和机载临时支护,岩巷单进水平显著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