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煤赵固一矿 加强党员教育激发党建活力

2022-07-29 来源:河南能源

  7月20日,笔者获悉,在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过程中,焦煤赵固一矿党委通过开展党员教育活动,不断增强党员主题教育活动的针对性、灵活性和实效性,激发了党建工作新活力。

  创建“网上课堂”,轻松学习“不掉线”。该矿党委全面建立学习微信群,围绕党章党规、党史国史、党建知识、上级文件精神等内容组织党员“线上”学习。定期召开“微信学习会”,党员参与学习无死角、全覆盖,让组织与党员间“零距离”交流。开办党支部微党课、党小组阅读分享、党员议事活动,使“网上支部”通过信息化手段改善学习条件、增强宣教效果,让“指尖上的课堂”成为党员自主学习的“新风尚”。

  上好“警示课堂”,远离“腐败”常自省。建立领导干部定期讲廉政党课制度,针对党风廉政建设及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提高党员廉洁自律意识。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以案为镜,吸取教训,全面对照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进行自检自查,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深刻反省,使党员干部在腐败问题上时刻做到胸怀敬畏、心中有戒,坚决做到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

  设立“实践课堂”,服务基层葆“初心”。以“党员先锋工程”活动为载体,扎实开展“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党员安全承诺等活动,立足实践解决实际问题,充分发挥党员安全生产“前哨”作用。围绕“我为降本增效作贡献”,深入开展节支降耗党员科技攻关活动,建立集中主题党日制度,定期组织机关党员开展下基层服务、义务劳动及党员奉献日活动。通过实践教育架起党员干部贴近群众、服务基层的“连心桥”,永葆共产党员“初心”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