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红色大巴”,赴“红色之约”

2022-07-29 来源:河南能源

  “哇!快来看!好漂亮的红色大巴车!”7月20日下午,义煤孟津煤矿大门口停放的两辆红色大巴,格外引人注目。

  “欢迎乘坐‘红色大巴’。今天,我们的教育主题是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大家一起到电影院观看《长津湖之水门桥》电影。”大巴车门口,该矿青年志愿者上官鹏飞热情地跟上车的党员干部打着招呼。

  “我看过预告片,介绍的是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朝鲜抗美援朝战场作战的故事,很感人!”

  “王姐,平时就你眼泪多,你今天要多拿些纸巾呀!”

  落座后,大家异常兴奋。平时各自忙工作,今天相聚一起,总有说不完的话。

  这时,该矿党群科副科长胡倩倩走到最前排,面向大家说:“同志们,大家好!今天矿党委组织大家集中观影,目的是激发爱党爱国热情,铭记战争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汲取前进的动力。下面我提几个问题,大家说说抗美援朝的精神是什么?”

  “是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精神!”

  “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坚守精神!”

  “是坚定不移、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

  ……

  大家争先恐后,踊跃发言,纷纷说出自己心中的答案。

  “我提议,咱们共同重温一下入党誓词,好不好?”该矿后勤保卫中心党支部书记石利军的提议,让大家拍手称赞。

  “我自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铿锵的誓言声回荡在车厢内,让大家的心沸腾起来。

  “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他指给了人民解放的道路……”“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心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一路上,在运销中心党员张斌的领唱下,伴随着熟悉的旋律,大家齐声高歌,把自己对党的感恩、敬爱全部融入了歌声中!

  乘“红色大巴”,赴“红色之约”。短短30分钟的路程,在行进的大巴车内,大家讲党史、唱红歌、做竞答……一路学习,一路高歌,掌声、歌声,此起彼伏,信心、决心,涌上心头,一股奋进的力量在每个人心中升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