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煤公司 汇聚发展强大合力 奋力建设一流企业

2022-08-02 来源:河南能源

  集团公司创建一流企业动员会暨2022年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召开后,焦煤公司迅速掀起传达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热潮,充分利用新媒体、报纸、OA办公系统等宣传载体,认真做好会议精神的宣传贯彻工作,切实把干部职工的思想统一到集团公司的决策部署上来,为圆满完成下半年各项目标任务筑根强基。

  该公司将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立足自身实际,抢抓机遇,突出重点,精准施策,全力以赴冲刺“下半场”。一是加强风险管控。该公司坚持“稳”与“进”的工作总基调,坚决扛起风险防控主体责任,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环保、防汛、防疫、和谐稳定等各项工作,始终将一切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坚决管控好、化解好各类风险。二是加强生产组织。持续优化采掘布局和生产系统,加强采掘治接替和采煤工作面生产管理,构建“一井一面或一采一备”高效生产格局,实现达产稳产。持续实施“大断面、强支护、重装备”,推广一次成巷技术,提高单进水平。加强设备“点检定修”,提高生产装置运转率,杜绝非计划停机。加强市场分析研判,做好产销协调,优化产品结构,及时调整销售策略,实现效益最大化。提高经营效能,加大改革力度、加强经营管理、积极开拓市场。三是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充分做好项目研究论证,明确项目定位,做好总体规划和市场调研,降低投资风险,确保项目投入实现高回报。加强对外合作,丰富项目储备,延伸化工产业链,提升化工产业的市场竞争力。成立项目推进专班,积极推动谋划项目落地。四是强化科研攻关,加强先进技术的推广应用,充分利用新技术、新工艺,做好瓦斯治理、水害防治、机电运输等重点工作,切实做到打通“堵点”、破除“难点”、解决“痛点”,全力以赴破解制约企业安全生产的管理难题。五是要抢抓国家政策机遇,围绕“双碳”目标,聚焦自身产业优势,深入开展政策研究,科学布局物流、贸易、建材等特色板块,延链补链强链,实现产品多元化。六是坚持创新引领,强化科技赋能,大力推进“智慧工厂”建设,做大做强做精做优重点产业,实现效益最大化。完善科技创新机制,不断加强科研人员、科研经费的投入,加快自主科研能力生成,坚持以创新驱动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七是加强作风转变。坚持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内部管理水平和能力,积极探索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融合的思路方法和措施,找准症结、把脉问诊,切实增强企业党建工作的生命力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