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煤公司 瞄准目标稳中求进 助力一流企业建设

2022-08-02 来源:河南能源

  集团公司创建一流企业动员会暨2022年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召开后,永煤公司将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把全员的力量和智慧凝聚到集团公司决策部署上来,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将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创新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投入到下半年各项工作中,为助推集团公司成为一流企业贡献力量。

  抓实学习贯彻,凝聚发展精神动力。该公司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内部工作群等平台,第一时间对会议精神进行广泛宣传,确保“宣传、认识、行动”三到位。要求基层各单位充分利用早调会、科(队)务会、班前会等形式,将会议精神实质传达给每位职工,切实把干部职工的思想统一到集团公司的决策部署上来,引导全体干部职工上下一心、主动作为,接续奋斗克时艰,凝心聚力谋发展。同时,该公司将会议内容纳入重点学习计划,充分利用专题会议、“三会一课”等多种形式,全面解读会议精神,确保学深悟透,让会议精神入脑入心,让会议精神在基层一线全方位、多角度、饱和式的宣传落实,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凝心聚力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深化作风建设,巩固良好政治生态。该公司系统梳理上半年的工作成绩、不足,分析下半年的工作方向,理思路、明举措、强弱项,以更有针对性的方法、更高的业务水平创新性地干好份内工作,以实干为荣,用实绩说话,弘扬好“万众一心、艰苦奋斗、矢志改革、永不言弃”的改革重生精神。同时,扎实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广大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当好“头雁”,在困难面前豁得出、关键时候顶得上,在落实上级部署、统筹安全发展、服务职工群众中立标杆,在破解改革发展难题、完成目标任务上作示范,向作风要效率、向作风要实绩,切实将会议要求贯彻执行到位。

  夯实安全基础,强化风险防范能力。该公司要求各级领导干部提高安全生产工作政治站位,围绕“一总两抓五增强”全年工作方针,坚定不移地抓好安全生产,以重大灾害防治为重点,以创新驱动为动力,真抓实干、担当作为,不断增强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和应急处突能力。同时,对信访稳定、安全环保、疫情防控等工作,细化分解任务目标,明确路线图、时间表,保持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严密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切实把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促进安全管理水平稳步提升,以高水平工作效能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坚持效益导向,充分激活发展动能。该公司根据集团公司的总体工作部署,确定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任务目标,按照全年计划,紧盯重点工程,排定工期、统筹推进,确保全年生产计划顺利完成;顺应市场形势优化调整产品结构,加大粒煤等高附加值产品生产力度,努力实现生产效益最大化;坚持算账搞生产、算账搞经营,把成本意识贯穿到经营管理各个环节,深入开展对标管理,加强经营活动分析,切实降低生产成本;按照“引进合作、企地合作、清理退出”等思路,积极培育和发展新兴产业,加快低效资产处置,实现瘦身健体和轻装上阵;优化科技创新生态,充分发挥改革创新驱动作用,持续提升经营管理质量,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