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南局领导到集团公司调研 充分肯定集团公司安全工作成效

2022-08-04 来源:河南能源

  8月2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南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正林一行到集团公司调研煤炭保供、安全生产等工作。集团公司董事长梁铁山在座谈会上作表态发言,总经理田富军汇报了安全生产工作有关情况。集团公司安全监察局局长谢述新、总工程师杨恒及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南局有关领导出席座谈会。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南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华北主持座谈会。

  在听取集团公司安全生产情况汇报后,刘正林指出,河南能源始终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放在首位,按照“四个决不能”的工作要求,坚持“安全是第一责任”理念和“三不四可”安全理念,采取了一系列强化重大灾害治理、加大安全投入、加强安全管理的措施,安全生产工作成效明显,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值得充分肯定。

  就做好煤炭保供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刘正林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省政府近期关于能源保供工作一系列会议精神,清醒认识煤矿安全底线失防失守、煤矿企业违法违规生产、矿井采掘失调带来的“三个风险”,正确处理好安全生产与稳定保供、安全保供与稳产高产、安全投入与持续保供的“三个关系”,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基础。要守住安全底线,着力在重大灾害治理、强化安全管理、落实停产撤人措施和解决“大班次矿井”问题上下功夫,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实现长期、稳定、可持续保供,确保河南能源所属煤矿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梁铁山对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南局长期以来指导、帮助河南能源安全发展表示感谢。他说,河南能源将继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南局工作要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树牢红线意识、底线思维,抓实抓细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集团公司相关副总工程师,综合办公室、安全监察局、能源事业部以及义煤公司、焦煤公司、鹤煤公司、煤层气公司相关负责人等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