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贸集团永煤销售分公司 破困局 实现效益最大化

2022-08-04 来源:河南能源

  8月2日,笔者获悉,国贸集团永煤销售分公司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面对市场销售压力困难,克服重重困境,通过算账搞销售、严格绩效考核、能力作风建设、开发新市场等多种措施提高销量。7月份,完成当月销售计划的102%。

  加强信息研判,为销售决策提供科学依据。面对市场波动,该公司及时收集并分析宏观、微观信息,密切关注上游、同行业、终端市场产销存及价格变化情况,加强与外省同行业的沟通对接,及时进行价格对标,有效应对市场形势变化。7月份,累计调价6次,确保产品价格与同行业保持同步,保障了销售工作正常进行。

  做好线上销售,坚持挂牌和竞价相结合。该公司在副产品销售的基础上,不断扩大主产品挂牌和竞价的数量和范围,推动产品售价与市场同频共振,进一步拓展销售渠道,科学合理指导线下煤炭销售价格,有效提升产品在民用市场上的竞争力。7月份,主产品累计竞价销售17批次,溢价73万元。

  进行效益测算,大力开发高效益化工煤。面对严峻的市场形势,该公司科学研判市场走势,坚持“算账搞销售”,做好精末煤效益置换测算,引导各矿优化产品结构,在确保满足电厂、煤化工需求的同时,积极开发化工煤市场新用户,扭转了产品销售困局。7月份,地销末煤销量环比增加3万吨,完成月计划进度的135%。

  严格考核奖惩,转作风提升执行力。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强化三项考核,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能力。该公司全面落实月度销售任务指标考核,严格兑现奖惩;不断加强科室绩效考核,及时通报结果,督促各科室查漏补缺,不断提升管理水平;做好信息考核,确保信息反馈及时、真实准确,为销售决策提供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