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入新阶段 聚焦新目标 展现新作为 集团公司文化进基层慰问演出活动反响热烈

2022-08-08 来源:河南能源

  根据集团公司党委安排,继圆满完成省外企业慰问演出后,7月27日~31日,集团公司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一流企业“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文化进基层慰问演出活动,先后走进焦煤公司、鹤煤公司、安阳园区、濮阳园区和永煤公司等省内多家企业,为广大干部职工送上了一场场文化盛宴。集团公司党委常委、工会常务副主席刘慧发出席活动。

  目前,集团公司改革重生工作已经取得决定性成就,第一阶段的任务已经圆满完成,企业面貌发生了根本性变化。下一步的工作重心将转向企业高质量发展,力争用3年时间重返世界500强,打造一流企业。创建一流企业是省委、省政府赋予企业的新使命,也是集团公司新的战略发展目标。开展此次文化进基层慰问演出活动,就是贯彻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落实集团公司工作安排,宣传集团公司改革重生瞩目成绩,表达集团公司对广大干部职工的关心关怀。同时,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创建一流企业动员会暨2022年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践行“四个第一”发展理念和“三不四可”安全理念,持续发扬“特别能战斗”精神、“八一采煤队精神”和“万众一心、艰苦奋斗、矢志改革、永不言弃”的改革重生精神,踔厉奋发、锐意进取,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加快集团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创建一流企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肩负着集团公司党委的嘱托,迎着广大干部职工的期待,刘慧发带领文化进基层慰问演出团队的80余名演职人员,发扬“特别能战斗”精神,一日一地,连续辗转行程1700多公里,先后进行了5场慰问演出。承接、参与观看慰问演出活动的单位都对此次活动高度重视、周密安排,精心组织、主动对接,确保了活动的顺利进行。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慰问演出为契机,学习和发扬“三种精神”,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各项工作部署,保持攻坚克难的工作态势,持续团结奋进的良好气势,延续安全稳定的发展趋势,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打造一流企业积极工作、建功立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体演职人员不顾舟车疲惫,克服高温、下雨等不利因素,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政策,用最好的状态、最佳的编排、最高的水准,用心演出、倾情奉献,为广大干部职工和家属献上了一场场鼓舞人心、饱含深情的文化大餐。永煤公司、焦煤公司、鹤煤公司,濮阳园区、安阳园区、永城园区以及新乡园区等省内煤业公司和化工园区10余家单位共计2400多人现场观看了演出。特别是在永城演出时,永煤公司开通网上云直播,借助云上永城APP客户端进行现场直播。视频观看人数达16895人,引起广大干部职工及家属的热烈反响。

  此次慰问演出共分“艰苦奋斗”“英勇善战”“顾全大局”“乐于奉献”4个篇章,通过职工群众喜闻乐见的表演形式,展示了企业从濒临破产到生机盎然、产业从陷入低谷到日趋兴旺、队伍从士气低落到英姿勃发的奋进过程,突出了万众一心的团结精神、百折不挠的坚韧意志和壮士断腕的改革勇气,唱响了奋进旋律,激活了奉献精神,进一步加深了集团公司总部与各企业间的感情联络,营造了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的浓厚氛围,汇聚了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合力。

  观看演出后,广大干部职工一致表示,此次慰问演出接地气、暖人心、鼓干劲,不仅让大家了解了集团公司改革重生取得的瞩目成绩和显著成效,而且明确了企业下一步的发展方向和奋斗目标,自己要从节目中汲取力量,秉承煤矿工人“特别能战斗”精神,发扬“八一采煤队”精神,践行好河南能源改革重生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姿态,砥砺奋进、再创辉煌,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再建新功,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