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再获 “全国甲醇产量20强”

2022-08-08 来源:河南能源

  7月20日,2022年中国甲醇产业大会在山东省济南市召开。中国氮肥工业协会对2021年甲醇行业中产量排名前20位的企业授予“2021年全国甲醇产量20强”称号,集团公司再次荣获“全国甲醇产量20强”称号。

  2021年,集团公司化工板块面对内外部复杂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重生任务,攻坚克难,主动抢抓市场机遇,深化机制改革、加快转型升级、全面提质增效,实现各项经营指标大幅攀升,全年甲醇产量达169万吨,同比增加14%。

  集团公司化工板块全面实施精细化管理,积极践行“三不四可”安全理念,不断强化生产过程管控,主要生产装置均达到二级零泄漏工厂创建标准。同时,对标先进企业经验做法,不断优化工艺、设备、电气、仪表等专业化管理,最大限度地提高生产装置产能。2021年全年,化工板块生产装置负荷率达到97%,同比提升2.3%,运转率达到84%,同比提升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