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马园区 达成发展共识 奋力建设一流企业

2022-08-08 来源:河南能源

  8月4日,笔者获悉,集团公司创建一流企业动员会暨2022年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召开后,义马园区充分利用多种载体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动员全体干部职工将决战决胜下半年各项工作任务统一到集团公司决策部署上来,凝心聚力向着高质量发展和创建一流企业的目标迈进。

  抓好会议宣传,达到思想共识。连日来,该园区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内部工作群、调度会以及OA等多种形式对会议内容、会议要求以及会议目标进行广泛宣传教育。同时,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利用“走动式”管理以及“六必谈、六必访”等方式,“面对面”“心贴心”地向职工传递企业当前的产业链优势、发展优势以及创新优势,向职工传递必胜的信心。

  抓实任务目标,达成行动共识。该园区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7·19”事故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和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为抓手,对不严格遵守安全规章制度的行为坚决“严肃处理”,对不严格履行安全管理规定的现象做到“露头就打”,要求干部职工不越安全“雷池”、制度“红线”。此外,结合市场行情和全年任务,对下半年各项工作任务进行详细分解,重点抓好经营管理、节支挖潜、创新改造、供应销售等重点工作任务,将算“小账”算“细账”的理念贯穿始终。

  抓紧重点难点,达成发展共识。该园区各级领导紧紧围绕项目建设任务目标,带头盯重点、盯节点、盯短板,进一步细化“时间表”“任务图”,进一步细化责任分工和责任目标,确保项目建设加快落实推进。同时,结合下半年市场行情,广泛开展形势任务教育活动,并以党员接待日、“每天一万步”等活动载体,精准开展民生实事服务工作,进一步解决职工的后顾之忧。

  抓精能力作风,达成责任共识。该园区所属的开祥精细化工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按照集团公司要求并结合企业实际情况,开展了面向全体管理人员、技术技能人才的“强素质、提能力、转作风、守纪律”专项整治活动,并谋划开展了大讨论、警示教育、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以及日常性监督等活动,通过各项活动常态化开展和推进,切实达到“六查六提三满意”的工作目标,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的工作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