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贸集团焦煤销售分公司 煤炭销售逆势创佳绩

2022-08-08 来源:河南能源

  8月4日,笔者从国贸集团焦煤销售分公司获悉,7月份,该公司精准施策,积极应对价格下行等不利局面,地销煤销量完成计划的120%,实现下半年首月告捷。

  该公司以优质煤源及淡旺季互保政策为依托,积极与直供厂家沟通,巩固战略用户的稳定采购,并主动联系山东、河北民用煤贸易商,详细解读历年来“金九银十”的销售形势,引导用户紧抓当前市场变化,进行淡储旺销。7月份,民用煤贸易商采购块煤量占总销量的1/4。

  该公司坚持算账搞销售,结合矿井产量、煤质及品种煤售价,对末煤入洗和掺配效益进行测算,指导矿井生产向高价位、需求旺盛的产品倾斜,调整优化产品结构,力促销量、效益最大化。同时,对周边洗煤用户进行走访,结合用户上下游链条生产、需求情况,适时推销焦煤末煤资源,扩宽了销售渠道。7月份,该公司末煤销售量超计划6.23万吨,销量创近年来新高。

  为尽快降低库存,该公司一方面实地考察长协用户接卸情况,督促用户对储煤场地进行规整,根据协议量及发运进度稳定采购。另一方面,协调矿井以错峰销售模式,提高装运车效率,保持了产销平衡的良好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