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煤公司 全面启动“金秋助学”活动

2022-08-09 来源:河南能源

  7月25日,记者从鹤煤公司工会获悉,鹤煤公司全面启动“金秋助学”活动,坚持做到提前了解、提前安排、提前落实、精准服务,帮助困难职工子女圆梦大学。

  活动分两级进行。参加全国统一高考,考入教育部批准的全日制正规院校并被正式录取的特别困难的职工家庭子女由鹤煤公司负责资助;参加全国统一高考,考入教育部批准的全日制正规院校并被正式录取的基层单位困难职工子女和高中、义务教育阶段的困难职工子女由基层单位负责资助。

  该公司工会明确了“金秋助学”活动资助范围和条件。资助范围包括参加全国统一高考,考入教育部批准的全日制正规院校并被正式录取的新生和在读生,符合困难职工条件已列入2022年鹤煤公司困难职工帮扶中心档案的职工子女;未列入2022年鹤煤公司困难职工帮扶中心档案,但因重大疾病、重大意外灾害等情况,造成家庭生活困难,达到困难职工标准的职工子女;符合困难职工条件已列入2022年鹤煤公司困难职工帮扶中心档案,无法完成高中、义务教育阶段学业,面临辍学的困难职工子女。另外,生活困难的各级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优秀外派职工子女优先帮扶救助。

  为确保活动深入全面、公正公开,鹤煤公司制订了助学标准,按照“先建档、后救助、实名制”原则,分级按规定标准发放助学金。同时,积极探索和创新助学形式,建立起“党委领导、行政支持、工会运作”的爱心助学长效机制,使广大干部职工切实感受到企业大家庭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