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召开瓦斯抽采现场会

2022-08-11 来源:河南能源

  8月9日,集团公司瓦斯抽采现场会在焦煤中马村矿召开。集团公司总工程师杨恒出席会议。

  参会人员深入该矿3901(上)运输底抽巷,实地参观了解了瓦斯抽采治理和瓦斯综合利用情况。在随后召开的经验交流会上,焦煤公司、永煤公司、义煤公司、鹤煤公司、贵州豫能等分别作了瓦斯治理工作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要锚定瓦斯防治核心目标,坚持技术路线不动摇。各矿井要保持定力,将“高浓度、持久抽”共同实施,坚定“穿层孔”治理手段毫不动摇,做到瓦斯应抽尽抽。要确保瓦斯治理见成效。瓦斯治理是系统工程,必须采取综合治理的方式方法,在保质保量的情况下,明确目标导向,压缩工程时间,加强瓦斯治理环节的过程管控,保障瓦斯治理成效,提高瓦斯利用率。要强化安全生产现场管控。各级管理人员要认真践行“三不四可”安全理念,时刻紧绷安全生产弦,提高隐患研判能力,对存在的问题及时发现、及时处置。尤其是各矿井通防人员要扮好“吹哨人”的角色,遇到异常问题要迅速反应,严格管控瓦斯超限,坚决杜绝人为造成的瓦斯超限问题,全面提升瓦斯抽采防治水平。

  集团公司相关副总工程师,以及各煤业公司瓦斯防治有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