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河南省国资国企数智赋能 三年行动启动会召开 费东斌李涛李丽梁铁山佀洪恩共同启动省管企业首席信息官(CIO)创新联盟成立仪式 集团公司成为联盟首任轮值理事长单位

2022-08-15 来源:河南能源

  省管企业是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的主力军和顶梁柱,在实施数字化转型战略中发挥着支撑性作用。8月12日,数字转型国企先行——河南省国资国企数智赋能三年行动启动会召开。省委常委、副省长费东斌出席会议并致辞,省政府副秘书长魏晓伟,省政府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涛,省委组织部二级巡视员李丽,集团公司董事长梁铁山,省管企业首席信息官代表佀洪恩,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赵廷钊及省直单位和省管企业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费东斌在致辞时表示,当前,数字经济正在成为重组要素资源、重塑经济结构、改变竞争格局的关键力量。河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数字化转型发展,以前瞻30年的眼光,将数字化转型战略作为全省“十大战略”之一,把发展数字经济作为提升河南综合竞争实力的关键之举,正在全方位打造数字强省。国资国企作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骨干力量,要成为数字赋能的领头雁和数字经济的主力军,要通过聚焦产业数字化与数字产业化,加快数字要素向资源化、资产化、资本化转变,推动数字化转型战略向纵深发展。

  会上,费东斌、李涛、李丽、梁铁山、佀洪恩走上前台,共同启动了省管企业首席信息官(CIO)创新联盟成立仪式。成立后的创新联盟,将围绕国资国企数字化转型任务目标,开展经验交流,聚合内外资源,树立行业标杆,推动数据共享,助力“国资大脑”“产业大脑”融合发展。联盟首任轮值理事长单位由河南能源集团担任。

  会议还就省内企业产业数字化项目举行了集中签约仪式。赵廷钊代表集团公司与多家企业负责人共同触发虚拟启动装置完成签约仪式。来自多家企业和信息化领域的专家学者围绕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建设等课题进行了主题分享和交流互动。

  会议采用线上直播方式举行。省委组织部、省委网信办、省发改委、省科技厅、省工信厅、省财政厅、省政府国资委、省行政审批政务信息管理局、省通信管理局、省科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平煤神马集团、安钢集团、中豫港务集团、河南机场集团、河南投资集团等数十家企业主要负责人、首席信息官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