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2022中国贵州国际能源产业博览交易会举行 田富军出席开幕式并代表中国煤炭工业协会致辞,随后出席煤炭企业新闻宣传工作经验交流会暨《中国煤炭工业》杂志社年会

2022-08-18 来源:河南能源

  8月13日上午,2022中国贵州国际能源产业博览交易会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开幕。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集团公司总经理田富军应邀出席开幕式,并代表中国煤炭工业协会致辞。

  田富军在致辞中指出,能源是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发展的基石。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能源工作,习近平总书记2014年创造性地提出了“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为我国新时代能源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擘画了宏伟蓝图。

  田富军指出,此次博览会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双碳”战略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新国发2号文件的具体实践与探索。博览会以“绿色低碳·碳中和、创新引领·赢未来”为主题,旨在通过能源产业新装备、新技术、新工艺的展示,为企业搭建开放交流的合作平台,促进互利共赢发展,助力贵州打造国家新型综合能源基地,提高西南乃至全国煤矿智能化建设水平。同时,将对推动我国能源产业绿色低碳转型、提高安全保障能力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也将助力我国煤机装备制造加快向智能化、绿色化、高端化迈进,推动煤炭工业智能绿色、安全高效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开幕式结束后,田富军到贵州豫能贵州矿山装备智能再制造产业园展区参观。在听取介绍后,他对展区布置、参展产品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展区产品体现了新技术、新工艺、新理念,凸显了此次博览会“绿色低碳·碳中和、创新引领·赢未来”的主题。田富军要求,充分利用市场化手段,在现有产品的基础上,集中资金、技术和人才优势,加大创新与设计力度,努力提升产品竞争力,提高服务质量,扩大市场占有率,实现做大做强。

  据了解,此次博览交易会由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作为指导单位,中国煤炭机械工业协会、贵州省煤炭工业协会、贵州省煤炭学会作为主办单位组织开展。此次参展参会企业1562家,展示面积6万平方米,设立12大展区,将同期举办2022碳达峰碳中和贵阳峰会、全国煤矿智能化建设现场推进会、全国煤矿智能化技术应用与实践论坛等近30场平行论坛。(刘旭娇王红欣)

  又讯(记者李春红)8月13日下午,由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主办、《中国煤炭工业》杂志社承办的2022年煤炭企业新闻宣传工作经验交流会暨《中国煤炭工业》杂志社年会在贵阳市召开,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集团公司总经理田富军出席会议。

  此次会议是在煤炭行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科学有序推进“双碳”战略目标,勇担能源保供职责使命,积极构建现代化煤炭经济体系,促进煤炭工业绿色低碳转型发展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新闻宣传思想工作会议。

  会议号召煤炭企业思想宣传工作者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赓续精神血脉,担当作为、守正创新、砥砺前行,全力履行好新时代煤炭企业新闻宣传职责使命,为煤炭工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集团公司获评2021~2022年度宣传工作突出贡献单位,2篇作品获得“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征文和视频征集”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