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刘孟连对集团公司信访稳定工作给予肯定 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彰显了国企担当

2022-08-18 来源:河南能源

  8月17日,省政府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刘孟连一行到集团公司调研指导信访稳定等工作。集团公司董事长梁铁山、副总经理李永久出席会议。

  在听取集团公司信访稳定等工作情况汇报后,刘孟连对集团公司改革发展和信访稳定各项工作给予了肯定。他指出,河南能源作为河南省第一大国企,历史厚重、体系庞大,近年来面对严峻形势,顶住重重压力,扎实开展信访稳定工作,有力维护了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彰显了国企担当。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刘孟连强调,一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统一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坚决维护职工群众切身利益。二要完善工作机制,深入开展风险研判和预控,牢牢把握信访稳定工作主动权,稳住企业运行基本盘。三要强化源头治理,把信访稳定工作的着力点放在解决职工群众核心诉求上。要依法依规解决职工群众合理诉求,切实做好思想疏导、困难帮扶等工作。四要加强信访队伍建设,不断锤炼干部能力作风,着力提升信访工作服务水平和工作效能,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政府国资委相关人员,集团公司综合办公室、人力资源部、财务管理部、风险控制部等相关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