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套!世界先进水平! 濮阳绿宇新材料公司研制的钻机配套静音降噪系统通过达标验收

2022-08-18 来源:河南能源

  近日,从濮阳园区传来好消息,濮阳绿宇新材料公司研制的乌干达石油开采三套50DBS钻机配套静音降噪系统通过达标验收,标志着我国首套执行欧洲标准的石油钻机静音降噪系统研制成功。

  50分贝、60分贝,48分贝……在东方电气集团宏华广汉石油钻机生产基地,12台声级计和噪声记录仪,分别间隔1秒、2秒自动采集4个方向6个厂界测点的瞬时噪声数据。经北京声学学会组织专家分析计算、法国船级社监理见证,濮阳绿宇新材料公司研制的乌干达石油开采三套50DBS钻机配套静音降噪系统厂界噪声低于55dB,安全、工艺技术指标满足欧洲标准,通过达标验收,标志着我国首套执行欧洲标准的石油钻机静音降噪系统研制成功。

  乌干达50DBS环境友好静音型自动化钻机项目,是集团公司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的体现。该静音降噪系统的顺利交付,标志着濮阳绿宇新材料公司已掌握石油钻机噪声控制核心技术,将为持续开发国际市场提供中国方案。

  据了解,乌干达静音型钻机工作区域位于乌干达默奇森瀑布国家公园(MFNP)内。为最大限度地降低石油开采对生态环境及野生动物的影响,需要采用区域性、主噪声源设备噪声控制技术,达到自然保护区生态、作业职业健康、周边生活区等多重标准要求。

  在项目执行过程中,濮阳绿宇新材料公司发挥河南省噪声控制技术工程研究中心的科研平台作用,在无资料、无现场、无既有参考的情况下,组织专家反复论证,创新性提出“全井场源头治理、全体部件可拆装”工艺技术方案,最终该静音系统通过法国道达尔集团、法国船级社检验集团、中石化集团以及第三方检测公司的24小时联合考核验收,代表中国石油开采噪声控制技术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