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矿山装备智能再制造产业园亮相贵州能博会 3天签约金额超5000万

2022-08-18 来源:河南能源

  8月13日~15日,2022中国贵州国际能源产业博览交易会在贵阳举行。贵州豫能贵州矿山装备智能再制造产业园首次亮相博览交易会,就取得喜人成绩:先后与20余家单位达成初步合作意向,3天签约30多单,累计金额超5000万元。

  “这是我们产业园设计制造的矿用履带式孔口排渣装置,可以将井下打钻时排出的煤渣接入箱体内,在水渣分离后直接抽走瓦斯。”在贵州矿山装备智能再制造产业园的展区内,一系列智能化产品吸引众多参展观众驻足咨询。

  据悉,贵州矿山装备智能再制造产业园自2021年12月正式成立以来,围绕“依托永贵机电重点发展能矿机械”的产业布局,按照“园区+产业链”发展思路,重点打造“一个基地、一个平台、两个中心”,形成矿山装备集聚互补的优势产业集群,为矿山装备制造提供一站式服务。目前,三一重工、徐工集团、郑煤机等8家国内煤机制造龙头企业入驻产业园,已初具规模。

  在此次2022年贵州能博会上,贵州矿山装备智能再制造产业园将产业园项目、综合服务平台、智能化系列产品、矿山智能化远程维保成果、采掘机械化装备、运输及辅助运输设备、瓦斯灾害治理产品、支护系列产品及其他新技术、新成果等进行了集中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