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新田煤矿党委 “一帮一带一扶”关爱新职工

2022-08-23 来源:河南能源

  “在这里学习工作还习惯吗?井下环境比较特殊,一定要遵守规章制度……”8月17日,贵州豫能新田煤矿综采队党支部书记刘恩波在和新入职职工曾柳交流。

  “矿灯、自救器、定位卡、工作服和换衣吊篮都配好了,等岗前培训结束我们就能下井了。”曾柳说。

  今年以来,新田煤矿党委开展了“一帮一带一扶”活动。“一帮”即党员干部结对帮,对所有新入职职工按照区队需求进行分配,分配区队党员与新入职职工结对。“一带”即技术人员联保带,凡是新入职职工,必须有区队技术骨干、班组长及以上管理人员做导师。“一扶”即党支部书记贴心扶,党支部书记不定期开展面对面、一对一谈心活动,引导新入职职工快速融入集体,并对新入职职工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进行梳理,给出解决方案。

  “开展‘一帮一带一扶’活动,旨在帮助新入职职工了解日常工作内容和相关规章制度,掌握工作流程与工作技能,扎根矿井干好本职工作。”新田煤矿党委负责人郭济功说。

  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该矿成立了以矿长、党委书记为组长的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一帮一带一扶”活动的组织、协调、沟通工作。

  “多谢领导对我们新入职职工的关心,我一定会扎根企业好好工作,不辜负大家的期望。”新田煤矿综采队新入职职工马洪金说。

  目前,新田煤矿机关部室、基层区队扎实开展“一帮一带一扶”活动,共计对新入职的364名职工进行了关爱帮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