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煤赵固一矿党委 “双培双建”工程激发新活力

2022-08-23 来源:河南能源

  8月13日,笔者从焦煤赵固一矿了解到,为提升党建水平、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该矿党委以“把党员培养成岗位能手,把岗位能手培养成党员;把党组织建设成为安全发展的战斗堡垒,把党员队伍建设成为最优秀的特战团队”为主要内容实施“双培双建”工程,形成了党建工作与企业改革发展同步推进的良好局面。

  该矿制定了相应的考核标准和考核办法,完善了党支部目标管理等十多项制度,并制订“双培双建”工程长期规划。同时,通过开展“一帮一”结对互助,鼓励党员和技术能手结对子,使每名党员都成为本职岗位的行家里手。各基层党支部以群众公认为根本,把班组中的生产骨干纳入“双培”工程中来。通过经常性的思想教育、集中学习、谈心谈话等方式,引导生产骨干向党组织靠拢,把业务骨干和岗位能手发展成为党员。

  此外,该矿党委紧紧围绕矿井安全生产目标和整体工作部署,在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中深入开展“党员责任区”“党员先锋岗”“党员身边无事故”“我是党员我带头”等活动,使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在党员中实施以“精通一门技术、培养好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帮助一名困难职工、提一条合理化建义、组织一项技术革新”的“五个一”工程,使党员们把心思用在一线、精力用在一线、困难攻克在一线,把党员队伍建设成为最优秀的特战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