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田富军到永煤鄂永矿业马泰壕煤矿调研时强调 坚守安全环保底线 持续增盈提质求进

2022-08-25 来源:河南能源

  8月19日,集团公司总经理田富军到永煤鄂永矿业马泰壕煤矿调研。他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守安全环保底线,优化生产布局,持续增盈提质,推进改革创新,保障大局稳定,为集团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创建一流企业贡献排头兵力量,以优异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田富军一行深入该矿井下3105智能化综采工作面,实地考察新投入使用的7.2米大采高液压支架,并与现场工作人员进行交流,详细了解智能化设备、运输系统以及其他生产配套设施设备运行情况。升井后,田富军先后到矿井深度水处理施工现场、矿井生态养殖基地详细了解该矿绿色矿山建设情况。

  座谈会上,田富军代表集团公司对远离总部,坚持奋战在祖国北疆的鄂永矿业全体干部职工表示亲切慰问。他指出,鄂永矿业站位集团公司改革重生大局,深入贯彻落实“四个第一”发展理念和“三不四可”安全理念,全力以赴推动集团公司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发展态势持续向好,经济效益再创新高,管理能力、盈利能力、生产效率多年来均位于集团公司前列,为集团公司扭亏脱困、改革重生作出了巨大贡献。

  田富军强调,集团公司改革重生工作已经取得决定性成就,下一步的工作重心要转向企业高质量发展阶段。鄂永矿业全体干部职工要精诚团结、齐心协力,抢抓市场机遇,为集团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创建一流企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田富军要求,一是高质量发展要夯实安全基础。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三不四可”安全理念,不断强化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实现安全生产标准化动态达标提升,确保安全生产大局稳定。二是长远发展要把环保作为生命线。坚守生态环保底线,加快环保配套工程施工速度,处理好发展和环保、整体和局部、短期和中长期的关系,解决制约矿井发展的瓶颈问题。三是可持续发展要把采掘接续作为重点。合理制定采掘中长期规划,科学安排生产接替,不断升级装备智能化水平,持续保持国家特级高产高效矿井定位。四是稳定发展要把职工利益放在首位。要不断探索混合所有制企业的管理模式和薪资分配机制,让企业发展成果更多惠及职工,进一步提高职工队伍整体素质,不断增强职工凝聚力和企业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