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田富军到焦煤公司调研时强调 保持安全定力 加快转型升级 奋力为河南能源高质量发展增能

2022-08-25 来源:河南能源

  8月23日上午,集团公司总经理田富军一行到焦煤公司调研指导企业转型升级、长远规划发展工作。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盛天宝一同调研。

  在九里山矿调度会议室,田富军认真听取了焦煤公司产业转型升级、项目谋划推进等情况汇报,详细询问了九里山矿井下安全生产情况。

  田富军指出,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在这关键时期,要保持好安全定力,始终将安全生产放在高于一切、先于一切的位置,牢固树立“三不四可”安全理念,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确保企业安全稳定大局,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力量。

  田富军强调,焦煤公司文化底蕴深厚,资源优势显著,产业发展潜力巨大,希望全体干部职工提振信心、坚定意志、抢抓机遇、加快转型,再树焦煤新辉煌,奋力为河南能源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一是认真谋划、紧密结合。要将焦煤公司“十四五”规划项目与集团公司发展战略紧密结合,按照谋划一批、论证一批、储存一批、建设一批的要求,认真梳理企业发展规划。二是主次分明、整体推进。要按照总体规划,从文化、康养、绿色低碳等几个方面入手,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推进企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同时,要拉高标杆,整合资源优势,促进产业链联动配套,不断增强产业竞争力。三是开放心态、合作共赢。要抢抓政策机遇,盘活有效资源,与政府进一步建立企地连通互助机制,持续加强沟通对接交流,深化多领域、深层次战略合作,共同推进项目建设,实现合作共赢。四是成立专班、高效推进。要建立工作专班,成立项目推进领导小组,及时召开协调推进会,解决在建项目存在的问题,全力推进项目落地实施。

  盛天宝指出,焦煤公司围绕去产能矿井等闲置资产盘活方案,思路清晰、方法得当。下一步,要充分挖掘企业潜力,整合、利用好现有资源,合理制定矿井中长期发展规划,科学安排生产接替,为煤炭生产经营打下坚实基础,分专业、分板块研究转型发展项目,提升企业发展实力。

  焦煤公司负责人表示,焦煤公司将按照集团公司决策部署,持续强化产业顶层设计,加强转型项目谋划,抢抓发展机遇,主动融入集团公司发展大局中,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争取早日落地见效,为集团公司加快创建一流企业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