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公司 安全生产与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

2022-08-25 来源:河南能源

  8月初以来,新疆地区新冠肺炎疫情多点反弹,新疆公司企业所在地大多实施静态管理。面对疫情现状,该公司采取多项措施精准防控,确保安全生产与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

  在防控措施方面,加强来访人员管理,尽量采取线上交流,所有矿厂全部实施封闭式管理;出差及休假人员及时报备目的地、健康状况,配合地方管控措施;严格做好外部物流车辆管理,优化装车流程,快装快走,做到无接触式服务;按照正规渠道采购物资,对所有入库物资和快递物品进行消杀登记,倡导职工非必要不网购;与外部施工单位签订疫情防控责任书,严格考核,做好督查,确保项目建设按期推进;及时做好在企职工健康管理,开展多轮次全员核酸检测;做好日常工作生活场所消杀、减少聚集性活动。

  在组织保障方面,健全疫情防控指挥体系,保持24小时运转,各单位党政负责人统一指挥,快速有序处置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加强后勤物资保障,备足口罩、消毒液、防护服、体温计等防护物资及职工生活必需品,保障矿区职工生活质量。在各单位建立临时隔离区,实行专人管理。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健康教育和普法宣传工作,增强职工的防护意识,自觉配合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在关爱职工方面,各单位结合实际开展文化娱乐、谈心谈话、职工培训等工作,了解职工思想动态,解决实际问题。针对近期职工子女即将开学的实际,各矿井与地方政府密切沟通,及时上报信息,建立点对点交通渠道,保证职工家属及时出行、子女及时入学。

  目前,新疆公司各矿厂均保持正常生产状态,疫情防控物资准备充足,生活必需的米面油及蔬菜水果储备量都在7天以上,职工思想稳定,“严防输入”各项工作正在扎实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