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合成氨产品 首船出口印度

2022-08-29 来源:河南能源

  8月21日晚,随着合成氨“量子气体”(GASQUANTUM)号轮船安全驶离湛江港石化码头泊位,集团公司15261吨合成氨首船出口印度的国际贸易圆满完成,也创造了我国合成氨单船出口量的新纪录。

  此次合成氨大型低温冷冻船“量子气体”号的顺利装运,标志着集团公司合成氨出口已可以满足不同客户对不同船型和数量的需求。截至目前,集团公司合成氨出口贸易已在东亚、东南亚和南亚等多国市场开花结果。

  受新冠肺炎疫情和俄乌战争影响,国际大宗商品市场格局出现分化,国内外合成氨市场价格呈现“倒挂”现象。国贸集团化工销售公司抢抓这一国际市场变化时机,以开发“一带一路”沿线各国市场为主,利用租赁的湛江港液氨储罐开展出口贸易。自4月份以来,经过属地法检、采购、物流运输、集港入罐、装船、报关、报检等多个环节,已经连续出口韩国、越南、印度5船合成氨,共计35260吨,实现了每月至少一船的远景出口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