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李晓红到集团公司考察调研

2022-08-30 来源:河南能源

  8月28日,中国工程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晓红在河南省副省长宋争辉陪同下到河南能源中科豫能绿色过程联合研发中心考察调研,对集团公司科技创新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中国工程院副院长吴曼青、秘书长陈建峰,省政府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李涛,省科协党组书记王新会、主席吕国范,集团公司董事长梁铁山、总工程师杨恒陪同调研。

  2021年以来,集团公司坚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深化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改革,广泛整合创新资源,积极开展自主研发、联合攻关、委托开发,先后与中科院、上海交通大学、郑州大学、河南理工大学合作打造“一院四中心”科技创新体系,着力破解“产学研用”对接难、项目人才融合难、协同创新跨界难等难题,科技创新能力进一步提升。其中,与中科院合作建设的中科豫能绿色过程联合研发中心7200平方米实验室已投入使用。

  考察调研中,李晓红一行参观了中科豫能绿色过程联合研发中心,并听取了集团公司科技创新等情况的介绍。李晓红对集团公司在大力构建“一院四中心”科技创新体系、依靠创新驱动实现转型发展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河南能源坚持“创新是第一动力”理念,积极打造创新平台,持续完善创新机制,不断加大创新投入,加快实现创新突破,为企业改革重生和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动力。特别是在“1+4”化工新材料产业发展方面,河南能源结合实际开展了非常具有特色的实践。

  李晓红强调,近年来,河南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把创新作为发展的逻辑起点、摆在现代化河南建设的核心位置,坚定走好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华山一条路”,创新实力显著提升,创新体系持续完善,创新活力日益增强。河南能源作为河南省第一大国企,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持续深化改革,锐意全面创新,高质量发展劲头强劲、前景广阔。在今后工作中,要持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坚持走“产学研用”协同创新道路,努力掌握未来一个时期化工产业前沿技术。中国工程院将大力支持河南省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帮助打造一流创新生态、建设国家创新高地,支持河南能源坚定不移地推进科技创新,实现高质量发展、创建一流企业。

  集团公司相关总助、副总师,综合办公室、党委宣传部等相关部室负责人及中国工程院、省科协、郑州中科新兴产业技术研究院有关人员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