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煤公司 “金秋助学” 为梦续航

2022-08-30 来源:河南能源

  “企业是职工最坚强的后盾,绝不让一个职工子女因家庭贫困而失学。”随着各高校开学日期临近,为让寒门学子顺利走进大学校门,8月22日,永煤公司深入开展“金秋助学”家访慰问,为即将奔赴高校的学子们送去了慰问金和慰问品。

  “金秋助学”是永煤公司困难帮扶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深入开展“我为职工办实事”活动,做好2022年“金秋助学”这项民生工程,该公司积极谋划,制订详细的助学方案,明确了“金秋助学”活动时间,资助标准、范围和条件。同时,进行调查摸底,全面了解和掌握今年职工子女高考情况,逐级审核,严格把关,切实做到学生考试成绩清、家庭收入清、困难状况清,使“金秋助学”活动真正成为为困难职工办实事、办好事的暖心工程。

  同时,为了把“金秋助学”活动做细做实,该公司还利用内部媒体平台等做好宣传工作,让符合条件的困难职工家庭都能及时了解文件内容,清楚资助条件,确保不漏一人、不丢一户,坚决做到不让一名困难学子因经济困难而辍学。

  “我们一定怀着一颗感恩之心,不会忘记企业对我们的关心和厚爱,用自己所学的知识为社会贡献出一份力量,做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人,报答父母,回馈社会。”受助学子纷纷表示。

  据悉,根据相关文件规定及申报家庭困难情况,永煤公司层面资助对象有55名学生,共发放助学金19.2万元。目前,基层各级工会“金秋助学”活动还在持续进行中,预计资助困难大学生将超过140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