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豫能 “金秋助学”在行动

2022-08-30 来源:河南能源

  “今年,咱们公司的‘金秋助学’名单正在进行公示,我家孩子也在名单内,真的十分感谢公司对咱们职工及家属的关怀。”高山煤矿综采队王静和身边工友有感而发地说道。

  金秋荡漾赤子心,助学放飞学子梦,为进一步做好困难职工常态化帮扶工作,帮助困难职工子女求学圆梦,贵州豫能践行“职工是第一牵挂”企业理念,把“金秋助学”活动作为“我为职工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切实把党的温暖及企业的关爱送到职工的心坎上。

  越是事关职工的事,越是要干到实处。该公司持续加大活动宣传力度,制定下发活动文件,并通过OA内部办公网、微信群等渠道大力宣传,让活动覆盖到一线区队、车间,班组,不断扩大活动影响力。

  该公司提高政治站位,践行好“不让一名职工子女因家庭困难上不起学”的郑重承诺,对困难职工子女就学情况全面排查摸底,重点关注因病、因灾、因突发因素致困的职工,并进一步规范活动程序,积极优化帮扶机制,对资助对象逐级审核、严格把关,建立完善助学档案,明晰致困因素,精准实施助学帮扶,切实把“金秋助学”的实事办好、好事办实。同时,结合实际,多措并举筹集资金,做好“金秋助学”活动准备,对考上本科帮扶子女发放助学金5000元,专科发放3000元,最大限度帮助困难职工子女求学圆梦,让职工感受到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

  “我们经过层层核实认定,最终共有16位职工子女符合资助条件。公示结束后,将立即发放资助金,让职工子女早日圆梦,让困难职工免除后顾之忧,安心投身工作一线。”该公司工会工作人员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