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受捐患者病情复发 他义无反顾再施援手

2022-08-30 来源:河南能源

  8月23日,在义煤新安煤矿举行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欢送仪式上,准备第二次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职工胡少亭说出这样一番话:“能再次为患者点燃生命的希望,我觉得是一件很光荣的事。对我来说,这既是一份至高无上的荣耀,更是一份沉甸甸责任……”

  在欢送仪式上,该矿负责人为胡少亭佩戴红花和绶带,新安县红十字会人员为胡少亭颁发最美志愿者证书。

  该矿不仅为胡少亭特批了带薪假期,还号召全矿干部职工向他学习,积极参加公益活动,传递正能量。

  出生于1970年的胡少亭是河南省新安县人,现在新安煤矿党群科工作。作为一名有着11年党龄的共产党员,他热爱公益事业,热心志愿服务,在矿区经常能看到他参与志愿服务的身影。他先后献血34次,累计献血14000毫升。在一次献血活动中,他自愿留存血样加入了中华骨髓库,希望以自己的微薄之力,为有需要的人贡献一份爱心和力量。

  2021年9月11日,他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混悬液249毫升,为一位素不相识的患者带来了生命的希望。

  今年8月3日,胡少亭再次接到洛阳红十字会的电话,当得知去年受捐的患者病情再次复发,询问是否还愿意捐献造血干细胞时,他毫不犹豫,当即作出了再次捐献的决定,并得到了家人和单位的理解和支持。

  根据安排,胡少亭于8月24日前往洛阳市中心医院,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前的准备工作,8月29日进行造血干细胞正式采集。在采集准备期间,每天早晚各打一次动员剂,并在科学调整饮食搭配的基础上加强体能锻炼,力争以最好的状态进行捐献。

  “捐献造血干细胞对我来说只是一件小事,但是对需要的人来说,却是人生中的一件大事。我想用自身的星火之光为需要的人点燃希望的火炬,为患者送去希望的曙光。”胡少亭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