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集团公司领导吊唁谢延信

2022-09-01 来源:河南能源

  8月30日上午,蒙蒙细雨中,集团公司总经理田富军,党委常委、工会常务副主席刘慧发一行到焦作市中站区梅苑小区吊唁谢延信同志。

  田富军一行缓步来到谢延信遗像前肃立默哀,向谢延信同志的遗像三鞠躬,表达敬意和追忆之情。随后,田富军向谢延信妻子谢粉香及其亲属表示深切慰问,并代表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和全体干部职工对谢延信同志的逝世表示沉痛哀悼。田富军说,谢延信是焦煤的骄傲,是河南能源的骄傲,更是河南人民的骄傲,这种一诺千金和大孝至爱的精神感动天地、值得敬仰。要持续弘扬谢延信“尊老敬老,诚实守信”这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将“大孝至爱、一诺千金”精神延绵。田富军关切询问了谢粉香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叮嘱焦煤公司做好各项安抚工作,积极主动帮助家属解决实际困难。

  谢粉香感谢企业和各级领导的亲切关怀,表示一定坚定信心,照顾好家庭,好好生活,不辜负各级组织和领导的关怀和殷切期望。

  集团公司党委组织部负责人一同吊唁。

  谢延信,焦煤公司职工,系首届全国道德模范、感动中国“双百”人物、2007年“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中华孝亲爱老之星。谢延信同志于2022年8月28日在焦煤中央医院病逝,享年70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