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效“领跑者”标杆企业 中原大化再获行业殊荣

2022-09-01 来源:河南能源

  8月25日~26日,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在京召开2021年度石油和化工行业能效“领跑者”、水效“领跑者”发布会暨节能降碳技术交流推广会。会上发布了2021年度石油和化工行业能效、水效“领跑者”名单及指标。中原大化被授予水效“领跑者”标杆企业称号。

  据了解,中原大化2021年度吨合成氨取水量4.72立方米,成为该年度石油和化工行业水效“领跑者”中以天然气为原料生产合成氨的榜首企业;吨甲醇取水量7.28立方米,在该系列榜单中位列第三。

  近年来,中原大化将节水与节能降碳统筹规划,把节水项目列入企业年度降本增效重大技术攻关项目,先后实施循环水系统节能改造、脱盐水DCS系统升级改造、反渗透浓水回用节水技术改造等多项重大节水工程,同时,不断优化操作,降低设备检修频率,减少废水排放,既保证了用水目标,又提升了节水效果,规模以上工业用水重复利用率达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