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九月,共享清风“廉”意 集团公司开展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月活动

2022-09-07 来源:河南能源

  为大力推动清廉河南能源和廉洁文化建设,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决行动和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按照集团公司一体推进“三不”体系建设要求,集团公司专门印发通知,9月份在集团公司开展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月活动。

  通知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意义重大,开展好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月活动显得尤为重要。

  为推动活动深入开展,集团公司从加强组织、注重实效、巩固成效三个方面作了要求和部署。

  通知强调,各级党委要担负起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是第一责任人,要充分认识开展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重大意义,高度重视、统筹谋划,亲自部署、精心组织,带头参加活动,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自觉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持续弘扬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愚公移山精神、大别山精神,传承“特别能战斗”精神、“八一采煤队精神”,把党的好传统融入工作实际;广泛开展法纪学习、主题宣传、警示教育等实践活动;加强廉洁文化建设,整合运用廉洁教育资源,强化正面典型教育、反面警示教育和家庭家教家风教育,引导各级党员干部永葆自我革命精神。

  通知强调,各级党组织要结合疫情防控和本单位工作实际,紧密联系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的思想、工作实际,积极开展形式新、内容实、效果好的宣传教育活动,比如党规党纪知识竞赛、观看廉政电影、组织上廉政党课、廉洁家风评比、拍摄廉洁微视频等活动,做到既接地气吸引人、又有意义教育人。各级宣传部门要充分利用报纸、电视、网络、期刊、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平台,开辟活动专栏,加大宣传力度,掀起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月活动热潮,着力提升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的渗透力和传播力。

  通知强调,各单位要结合本单位地域、生产经营特点细化活动方案,研究制订具体举措并认真抓好组织实施,不断健全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廉洁从业教育等工作机制,推进纪法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各级纪检机构要加强组织协调和监督检查,着力查纠活动方案不实不细、只部署不落实或者落实不到位、搞形式、走过场等问题,推动宣传教育月活动各项任务走深走实。

  据悉,集团公司“清风河南能源”微信公众号将开设专栏,对各单位宣传教育月活动开展情况、特色做法及亮点成效进行宣传报道,持续营造崇廉尚廉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