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煤退休职工师世明勇救落水女孩,荣获“义马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称号 这份荣誉,当之无愧!

2022-09-07 来源:河南能源

  8月27日,义马市举行见义勇为先进表彰会暨2022年“99公益日”活动启动仪式。义煤崤函电力公司供电科年过六旬的退休职工师世明荣获“义马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称号,并获得5万元特殊奖励。

  今年2月19日晚9时许,师世明外出锻炼身体后回家途中,路过人民公园董沟水库大坝,隐约听到水库里有哭喊声。“是不是有人落水了?坏了,那里是水库,水特别深!”不容多想,师世明立即返回大坝寻找落水者。由于夜色昏暗,水面一片漆黑。他走近时才发现,一名穿着白色上衣的落水女孩正在拼命挣扎。

  眼看时间一分一秒过去,昏暗的光线、复杂的地形给救援增加了难度。师世明没有放弃,一边大声安慰着落水者,一边脱掉外衣,不顾水深寒冷,毅然跳进水中全力向女孩游去。最终,女孩抓住他抛来的绳子,师世明将其拖拽至岸边。及时赶到的救护车将女孩送往医院治疗,现场的医护人员和民警看到他浑身湿透,坚持将他送回了家中,并对师世明见义勇为的壮举交口称赞。

  经义马市见义勇为评定委员会审定,确认师世明为见义勇为人员,并报请义马市政府批准,授予他“义马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