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战大考中彰显国企担当 集团公司荣膺“抗灾物资捐赠爱心企业”称号

2022-09-07 来源:河南能源

  9月2日晚,郑州市红十字会在河南广播电视台举行“爱的彩虹——喜迎二十大,红心永向党”主题公益活动,对在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后,作出突出贡献的物资捐赠爱心企业、爱心集体和爱心个人进行表彰。集团公司被授予“抗灾物资捐赠爱心企业”荣誉称号,集团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宋录生代表企业上台领奖。

  该公益活动为郑州市红十字会为喜迎党的二十大,纪念“中华慈善日”而举办的。活动现场高潮迭起、精彩不断,朗诵、情景剧、歌舞、戏曲等节目穿插其间,充分展现了郑州市遭受“7·20”特大暴雨灾害后,全国爱心企业、集体和个人冲在抗灾救助第一线热情暖心的感人事迹和砥砺奋斗的高尚品德,展现出各行各业无私奉献、守望相助的大爱善举。

  作为省内最大的国有能源企业,2021年以来,集团公司在防汛救灾、疫情防控、能源保供、民生兜底等大战大考中,自觉担当、勇挑重担,尤其在关键时刻、紧要环节中冲得上、顶得住、不惜力、打得赢,为我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展现了国有企业应有的责任与担当。特别是在“7·20”特大暴雨灾害发生后,集团公司闻“汛”而动、尽锐出战,迅速组建了510余人的14个防汛抢险救援队,主动支援省内防汛救灾工作,先后投入排水泵、发电机等救援设备130余台(辆),圆满完成了郑州地铁五号线、阜外华中医院及浚县、卫辉等5地10处的抢险救援工作。同时,组织广大干部职工累计捐款捐物超过1200万元,有力支援了防汛救灾。

  在这场与时间竞速、与洪水搏斗的较量中,集团公司全面落实防汛救援主体责任,充分发挥河南能源人艰苦奋斗的精神,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同时科学调配抢险物资,全面支持地方政府做好防汛救援各项工作,向党和政府交上了一份出色的答卷,树立了企业良好形象,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河南第一大国企的责任与担当。